阿川.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长津湖平河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

自设女主×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相对少一些

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这篇是人间皆安篇的后续,七连重生现代的日常生活篇章


正文43

临近中午,苏墨醒了,伸手摸了摸身边是没有体温的被单。

平河呢?苏墨急忙坐起来。

突然想起来,平河说今天有事要回队里,让自己呆在家里来着,这时候平河早就走了。

苏墨不禁有些失落,毕竟她还是想一醒来就看到平河,今天可是自己生日。

手机“叮咚”响了一声,苏墨连忙抓起来看。


是平河的信息:小懒猪,起床了。

苏墨:哥,你怎么知道我醒了。

平河:看着时间估计你差不多快醒了,冰箱里有我今早煮的,你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苏墨:好,哥你什么时候忙完啊,我想你了。

平河:我下午就回去找你,我也想你。

苏墨:好嘛。


苏墨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看着平河发的消息,好无聊,怎么度过啊。

“啪”手机砸在苏墨脸上,苏墨瞬间清醒了。

“痛死人。”苏墨揉着脸坐起来,去厕所洗漱。

苏墨发现平河走之前把牙膏给挤好放在牙刷上,水杯接好了水。

收拾好自己苏墨打开冰箱,里面已经被平河塞的满满当当的,蔬菜水果饮料还有平河做好的饭菜。苏墨拿出来放进微波炉,微波炉上贴着平河写的纸条,连菜热几分钟平河都写好了。

饭菜热好了,苏墨草草吃了一些就没心情吃了,平河不在家自己一个人吃着好没趣。


苏墨给平河发消息:哥,哥,哥,我好无聊。

平河那边还没回。


平河那边说是去队里忙事情,其实去了雷爹店里,平河准备好了一切,大家都忙着布置着雷爹的饭馆,平河说这是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他想给苏墨一个惊喜。

毕竟之前还没在一起,每个人过生日都是很简简单单的。

余从戎:“小苏墨过个生日,至于搞这么隆重吗?”

余从戎摆弄着氢气球,他刚打气完一堆氢气球,他像个母鸡一样身边围着一堆“蛋”。

平河:“至于。”

平河拿着一捧白色玫瑰花,苏墨之前说过很喜欢白玫瑰,没有红玫瑰那么艳俗。

千里:“他俩在一块第一个生日,能不隆重一点行吗?等你把小许追到了,估计比这都隆重。”

千里和百里摆弄着桌子,为了收拾出一块地方布置。

小万里刚下课来雷爹的饭店,梅生跟着也来了。

梅生:“今天是小苏墨生日,第一次搞这么正式。”

金丝框梅生走上了雷爹刚铺的地毯,顿时气场就不一样了。优雅高贵的梅生仿佛是在走红毯一样,走进店里。

万里:“老余,在打气球呢。”

万里一蹦一跳的来到气球余从戎旁边,拿起一个就开始乱舞。

余从戎立马要抢走,他好不容易打完的,他可不想在弄了累死了。

余从戎:“别瞎玩,爆了你去打。”

万里不给,把气球藏在身后。

平河把想法告诉了大家,怎么布置要布置哪里都讲得清清楚楚。但好像就梅生和雷爹明白了,余从戎百里千里听得迷糊他们仨对布置这些东西有些迷茫,万里听着听着思绪就飘远了压根没听。

梅生:“行,我知道了。”

不愧是我们的指导员。

平河:“那就拜托指导员了,我先带小墨去做蛋糕。”

雷爹:“行行行,交给我们吧,晚点你带我大闺女来就行。”

平河:“好。”


苏墨趴在沙发上看着剧本,太无聊了,手机都玩遍了,平河还没回来。

啪嗒,门锁开了,苏墨立马跳了起来,肯定是平河。苏墨放下剧本跑到门边,平河刚走进来,苏墨就冲过来抱在了平河身上。

平河立马托住了挂他身上的苏墨,怕她掉下去,平河习惯性的反应了,平河抱着苏墨顺手把门给关上。

苏墨抱着平河撒着娇:“哥,你怎么才回来,我可想你了。”

平河亲了亲苏墨:“我这不是回来陪你了嘛,下午我带你去做蛋糕好不好?今天你生日你的蛋糕由你做主。”

苏墨一听就来劲了,做蛋糕她还没试过,况且她也特别喜欢吃蛋糕。

苏墨:“好啊好啊。”

平河拍了拍苏墨:“那你快去收拾一下。”

苏墨高兴的跳下来,跑去换衣服。

平河不知道哪里可以做蛋糕的,加上身边又没有什么女性朋友,然后余从戎就帮他去段知许那打听了一圈。

段知许帮忙找了一个DIY蛋糕店,是可以自己做蛋糕的。

平河就提前预约了位置,等苏墨换完衣服就出发。

苏墨高高兴兴的挑选着衣服,今天生日她要穿好看一些。

天气很热,平时温度都已快接近三十,已经有夏天的苗头,苏墨就挑了一件露背的吊带裙,这是之前赞助商送的。

苏墨开心的穿好去平河面前转了一圈,苏墨问他:“哥,好不好看?”

平河:“好....”看在嘴边就立马收回了

平河刚还在看手机,抬头一看苏墨的裙子居然是露背的脸色就不好了。

苏墨以为他说好看:“那走吧。”

平河站起来把苏墨推回房间,义正言辞的说:“不行,穿这样怎么出去,快换掉。”

苏墨不服:“怎么就不行了,你刚不是还说好看嘛,你看红毯上的女明星不都这样穿。”

平河:“你又不走红毯,我说不好看。”

苏墨噘嘴:“我不要,我觉得好看。”

苏墨突然想到:“哥,你是不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穿成这样啊?你是不是吃醋!”

平河:“我没有吃醋!我不想别人看到那么好看的你。”

平河越说越小声脸开始微微泛红,苏墨突然就被他这样逗笑了。

苏墨踮脚亲了亲平河的脸。

平河看着近在咫尺的苏墨,肩上那块粉色的印记映入眼帘。平河不由自主的伸手搭上苏墨的肩,摸索着那块印记。

平河喃喃说道:“这个印记。”

苏墨不以为然:“这我早就不在意了,这可是我上辈子留下来的英雄徽章好不好?我可是抗美援朝过的人。”

平河不喜这一段记忆,对于百里牺牲的那一场战役来说这一场更痛彻心扉。

平河将苏墨揽入怀里,低头靠在那块印记上,嘴唇轻轻柔柔的落下细细密密的吻在那个印记上。

苏墨被弄得有些痒,倒也没挣扎,轻轻抚摸着平河的后背,她知道平河对于抗美援朝或许有些伤心。

苏墨拍拍平河的背:“那我还换不换衣服?”

平河听见这回事就直起了背,双手把住苏墨的肩眼神坚定的说:“换。”

苏墨无奈的笑了笑窜进了衣帽间换衣服。

换了好几件给平河看,平河才挑出一件他满意的,然后心满意足的拉着苏墨出门去蛋糕店。

坐在车上的苏墨心想:今天不是我生日吗?不应该穿我想穿的吗?怎么还让平河挑他满意的了?

平河看见苏墨在发呆,轻轻敲了敲苏墨的脑袋,让她回过神来。

平河俯身过来拉苏墨的安全带帮她扣上:“在想什么呢?”

苏墨捂着被敲了一下的脑袋调侃平河:“在想你。”

平河:“在你面前还想我?”

苏墨:“那也想。”





————————————————————————

万里:一个蛋从里面啄开,兴许会变成一堆蛋,就比如说:余从戎

余从戎:你才一堆蛋


评论(5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