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残风烈阳(长津湖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残风席卷,烈阳会照耀到每一片黑暗。

有自设女主,男主是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居多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本篇设定是全员警察,破案为主

第一次写刑侦文,写得不好还请谅解

本篇案子根据《初入职场的我们·法医季》第四案改编


正文5

办公室里,百里坐在白板面前,对着白板上一堆杂乱的信息。

苏墨和大川那边还在做解剖,解剖和DNA检测、毒物检测都要耗时很久,雷爹那边的痕迹检验指纹比对也需要时间。

梅生他们从询问室回来了,家属那边并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

百里:“家属那边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吗?”

梅生摇摇头坐下,把做的记录递给百里,百里简单的翻看了几下。

梅生:“这对夫妻好像和家里关系不好,联系很少。李清清父母当初极力反对李清清嫁给陈念,但是李清清还是嫁给了他,不过两人婚后过得还不错。”

百里:“那既然过得不错,怎么会发生命案呢?”

平河:“会不会是家暴?”

千里:“家暴?也不是不可能,李清清防卫过当过失杀人。”

余从戎:“觉得自己杀了人,然后畏罪自杀?”

梅生指着白板上的照片:“可是平河找到的结婚誓词和小苏墨翻出来的那个本子里,感觉男的不像是家暴的样子。”

百里:“再去了解一些情况吧,这样也不好判断。老梅千里你们去李清清的工作单位看看情况,平河余从戎你俩去陈念的工作单位看看。我叫老雷跟我去小区了解一下两人的情况。”

几人:“好。”


梅生他们先走了,百里去技术科找雷爹。

雷爹和何长贵在提取一些物品上的指纹和DNA,万里在旁边观摩学习着。

百里:“老雷。”

雷爹:“诶,咋了?”

雷爹忙着手中的事,没有抬头。

万里看他哥来了,拿着自己找到的东西跑去找他哥。

万里:“哥,哥,哥,你看我发现了啥?”

万里把一沓资料塞到百里手里:“这是啥?”

万里:“我在陈念手机找到的,他应该是欠别人钱了。”

百里:“欠钱?”

百里翻着资料,看到了那几条欠债还钱的短信,眉头皱了起来。

万里:“我通过债主手机号查到了一个人,周正。”

百里:“周正?之前那个赌博进来的。”

万里:“对,他不仅赌博之前还做高利贷。”

百里把资料递回给万里:“行,我知道了。我先和雷爹去小区调查一下,了解一些情况。”

万里:“我也想去!”

百里:“你去干啥?老雷,跟我出去一趟。”

雷爹:“好,去哪啊?”

百里:“图云小区。”

雷爹刚好做完手上的这一件东西,摘下东西就出来了。百里摆摆手雷爹就跟着出去了,不死心的万里抓起自己的东西跑着就跟了上去。

万里:“等等我。”

万里特别喜欢跟着去,前面出现场的时候他刚好在上厕所,一出来办公室里的人都没了。他赶到楼下一看,大家都走了落他一人在办公室里发呆。有时候出现场用不着他,但是他就喜欢跟着去看看,不过老是被百里千里逮住不让乱动乱跑。


图云小区

万里跟着两人上了车,一起来了小区。

百里、雷爹、万里三人走在小区里,快到案发现场的那块平地了,前面正好有个保安走过来。

百里上前拦着那个保安,保安还不知道怎么了还以为是找他问什么事。

百里问道:“你是这个小区的保安吗?”

保安看了看百里又看了看百里身后的两人:“是,你们找我有什么事?你们三个不是这个小区的人吧,我都没见过你们。”

百里掏出警官证:“我是刑侦大队长长伍百里,来了解坠楼那户人家的情况的。”

保安看到是警察就放松了警惕:“警察同志啊。”

百里问保安:“你知道他们家的什么情况吗?”

保安:“嗯....我只知道摔下楼的那个女的结婚了其他就不大知道了。对了,之前有个事,他们家去我们经理那投诉了,说是跟踪他们家。”

雷爹:“被跟踪,他们家是和什么人结过仇吗?”

保安:“这我就不清楚了。”

百里:“好的,谢谢你。”

百里想起来李清清家是在三楼,便带着两人上楼打算去问问邻居看看。他们刚上到二楼就碰上出来扔垃圾的男邻居,住在李清清家楼下。

百里拦住了他:“你好,我是刑侦大队队长伍百里,希望你配合我们工作,我们可以进来吗?”

邻居将垃圾袋放在门口:“啊,警察同志你好你好,进来坐进来坐。”

百里和雷爹,万里进到他们家坐下,万里好奇的查看着邻居的家,邻居是个年轻小伙家里装修很现代化,还有很多男孩子喜欢的乐高手办。

万里发现了电视柜上的PS5,万里眼睛都亮了。雷爹看他一脸不正经的样,指不定又发现了什么吸引他的,直接拍了拍万里的脑袋。

雷爹:“正经一点,还在工作呢。”

万里:“噢。”

邻居给三人倒了水,坐在百里旁边的沙发上。

百里:“你了解你楼上那户人家的大致情况吗?”

那人:“我是一个自媒体博主,不过和楼上他们家并不熟,我只知道楼上是一对夫妻。”

百里:“昨晚上你有听到他们家里有什么声音吗?”

邻居:“昨天晚上啊,他们家吵的啊,硬生生把我吵醒了,又哭又闹的。然后又听见东西撞在一起的声音,哐哐哐的非常的吵。”

百里:“有听到什么语言争吵吗?”

邻居:“就是哭喊,说什么听不清楚。她老公在骂,她在嗷嗷哭。”

雷爹:“大概是晚上什么时候?几点?”

邻居:“大概是我睡着之后不久,不到一点钟的时候被吵醒了。我印象当中也就持续了十五分钟左右,然后我就睡着了,记不大清了。”

百里:“好,我们知道了,你还知道什么其他的事情吗?”

邻居想了想,摇了摇头:“没有了。”


千里和梅生来到了陈念的工作单位,经过一番询问。大家对陈念的印象都还不错,都是工作认真任劳任怨,就是脾气偶尔有些暴躁,大家都说他对他老婆很好两夫妻很恩爱。不过还得到了重要的一点,陈念最近很拼命工作,还拼命的找老板要单子想要得到更多的工资。

千里和梅生走出了陈念的工作单位,梅生很疑惑低着头走路下台阶踩点踩空,千里立马扶住了梅生。梅生一惊才反应过来,看了眼千里,千里叹了口气。

千里:“想啥呢老梅?”

梅生:“我在想,陈念那么拼命工作真就单纯的为了钱?”

千里:“说不定拼命工作攒钱为了去旅游呢?前面不是找到了陈念和李清清的旅行日记本吗?他俩不是一个地方都没去过吗?”

梅生:“说是这么说,但是我总觉得不止这么简单,应该还有其他的原因。”

千里:“回局里再看看吧。”

梅生:“行,先回去吧。”





评论(7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