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残风烈阳(长津湖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残风席卷,烈阳会照耀到每一片黑暗。

有自设女主,男主是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居多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本篇设定是全员警察,破案为主

第一次写刑侦文,写得不好还请谅解

本篇案子根据《初入职场的我们·法医季》第四案改编


正文4

苏墨回到解剖室,大川也已经吃完饭在等她了。

苏墨掀开了盖着的白布,露出妻子的脸,尸体已经僵硬,在灯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苍白阴森。

大川看着尸体,他第一次参与真正的尸体解剖,紧张的吞了吞口水。

苏墨感觉出大川的异样,抬眼看他:“大川,怎么了?这就受不了?”

大川慌乱的摇了摇头,汗水从额边滑落,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没,墨姐,我就是有些紧张。”

苏墨:“别紧张,以后你还得学着独立解剖。你先看着我怎么处理的,实在受不了了你就先出去。”

大川攒紧了拳头:“好。”

苏墨将白布取下递给大川,苏墨取下了妻子的衣服,仔细翻看着衣服上有没有沾染什么。在衣服领子后面,苏墨发现了一小块血迹,让大川记录下来。

苏墨站在尸体仰卧的右侧,仔仔细细的检查着尸体上的伤口,拿着标尺一处一处的比对测量伤口。

苏墨:“死亡时间大概在夜里一点左右,距离现在大约有十二个小时,尸体已经僵硬。面部擦伤,双侧下结膜苍白,颌骨骨折,口腔黏膜出血。颈部有指压痕类似于扼痕的痕迹,双耳外耳道出血。右肩部这一块可能有淤血,还是需要切开查看。右前臂骨折,左手肘关节内侧有个针孔,可能人为注射了不知名药物,还需要检测排除是否是注射了毒品药物。双手手腕损伤,右手手腕骨折,右手手指骨折,双手指甲发绀。大腿小腿和手臂都有一些分散性的小红块。右小腿下侧下端骨折,翻动可以看见骨折断端刺出造成圆形创口。双侧足趾甲发白。”

苏墨一一列出了尸体表面的受伤情况,说的很清楚大川也手脚麻利的记录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准备开刀,手起刀落,苏墨举起手术刀麻利的一刀划下,红的黄的皮下组织映入眼帘。

大川看着苏墨一点点打开了妻子尸体的腹腔,他的脸色变了又变,看着苏墨镇定自若的样子,又调整好了情绪继续记录。

苏墨分离这胸部的肌肉组织,一点点打开了胸腔,接着打开了腹腔,苏墨仔细的分离着肋骨和肋软骨。

苏墨:“下刀要准,一刀是一刀,范围要广,刀面平行,不要切伤肋骨,更不要刺破胸腔。”

苏墨检查着胸腔和腹腔,发现了右侧的第一到第十二肋骨在脊柱旁骨折伴周围肋间肌出血,右肩锁骨中线第二到第三肋皮下出血。将肺拿了出来做了切片,她的左侧肺和右侧肺双侧大片的挫伤出血,镜下毛细血管空虚。接着是腹腔,她的肝脏右侧发现了多发性的裂创,脾破裂长度得有五厘米之长。

高坠伤很明显的就是外轻内重,虽然外表看着不是很严重的伤情,但是内脏损伤很严重并且内脏破裂。

苏墨继续检查着,妻子右侧伤很严重,也符合高坠伤的特点损伤集中一侧。

苏墨接着解剖了颈部和头部,颈部皮下出血,硬脑膜下出血,大脑广泛性的脑出血脑挫伤。

第一具好不容易解刨完缝合好,还有一具,苏墨已经累得不行,高度集中的精神让她有些疲倦。

苏墨坐了下来打算歇一会,大川刚去吐了一次,他还是有些不适应。

苏墨:“大川,你把这些送去做病理和毒物分析。”

大川:“好。”


雷爹回到技术科,万里早就弄完又在翘着脚打游戏。

雷爹:“小万里,弄完了?”

雷爹还是很相信万里的能力的,毕竟午休快结束了,还是得说一说不然其他人两看到万里又在玩游戏,挨说的又是他。

雷爹在局里出了名的护犊子,容不得别人说他们刑侦队的人。

万里收起了玩乐的模样,该认真工作的时候还是很正经的。他把从丈夫手机里找到的信息已经收集好打印出来了,他把东西递给雷爹。

万里:“早弄完了,就这一点有用的。男的叫陈念,女的叫李清清。”

雷爹坐在自己位置上喝着茶,看起来万里整理好的资料。

雷爹:“这家伙欠债啊,这种欠债不还的太多了。”

万里:“但是闹成这样的命案很少。”

雷爹:“要是单纯的追债,倒也不会杀人,人死了谁还钱。”

万里:“那这又是怎么回事?”

雷爹:“不好说,等检测报告出来了,一起交给百里,到时候再看看。”

死者家属来了公安局接受问话,两家人把公安局的询问室都给占了大半。


平河和梅生一边安抚着他们家人一边分别问话,两家人看得出来关系不是很好,余从戎和千里都来帮忙拉人怕两家吵着吵着动手了。

陈念母亲哭闹着指着李清清的家人:“都是你们家那个李清清,克死了我儿子。”

千里拦着陈念母亲:“好好说话。”

李清清母亲听不得自己女儿被骂:“明明是你儿子害死了我女儿,我女儿明明听话懂事的一个人。要不是非要嫁给你儿子,怎么可能这样。”

陈念母亲:“明明是你女儿非要嫁过来,我当初可没同意她嫁进来。”

余从戎拦着李清清的家人:“别吵了,别吵了。”

梅生看着吵闹的两家,前面还一个个进来好好的问着话,问完了出来吵起来。这里可是公安局哪能这么胡闹,梅生气不打一处来。

梅生用力的把文件拍在桌子上,大声说:“这里是公安局,麻烦安静一点,在这里闹什么。”

跟着梅生后面的平河,被突然正经严肃起来的梅生吼得吓了一跳,他没见过梅生这样。

千里和余从戎也被吼住了,千里愣住他都没见过梅生生气,就算是之前打仗那么多年也没见他生气过,一直都是温温柔柔的。又或者是,哪次他不在的时候也有家属来闹梅生也是这样吼人?

余从戎眨巴着眼睛不敢说话,他可不敢惹生气的梅生。余从戎看了看梅生身后的平河,撇了撇嘴,平河也不敢说话的看了看他。

两家家属被吼得不敢说话了,陈念母亲和李清清母亲互瞪了一眼。

梅生:“既然问完话了,就先回去休息等通知,在公安局闹什么。”

陈念母亲哭喊着跑上去拉梅生:“梅警官啊,我儿子可不能解剖,我不同意解剖的,我儿子要完完整整的。”

家属不同意解剖是常有的事,死因不明,必须通过解剖,由法医鉴定确定伤害与死亡原因。而且这是一件非正常死亡事件,公安机关是有权决定解剖的,不需要家属同意。

千里怕梅生更加生气,立马去拉住陈念母亲,将她与梅生隔开。

千里:“好好说话,不要动手拉扯。”

梅生眉头紧皱,严肃的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对于死因不明的尸体,公安机关有权决定是否解剖。”

陈念母亲:“不行!我不同意!你们敢解剖我就去告你们!”

千里抬抬头示意赶来的其他警员,让他们控制住这群人。

千里:“你们先回去等消息,有情况了我们会通知你们的。”

陈念父亲拉住了陈念母亲,不想让她继续在公安局里丢人了:“别闹了,人家警察也说了这是法律规定。”

陈念母亲:“好啊,就连你也不帮我,你就忍心他们对我们儿子开膛破肚千刀万剐吗!回老家可是要被别人指着说的,死了都不能得个全尸。”

陈念父亲:“你以为我不想吗!要不是儿子死得那么惨谁愿意这样,我想弄清楚儿子的死因,我不想我儿子就这么白白去世了。”

梅生让警员带他们出去,吵的他头大刚刚理清楚的思绪都要被吵得都忘了。

梅生,千里,平河和余从戎回刑侦办公室。





——————————————————————————

今天是凶凶的梅生


评论(9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