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残风烈阳(长津湖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残风席卷,烈阳会照耀到每一片黑暗。

有自设女主,男主是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居多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本篇设定是全员警察,破案为主

第一次写刑侦文,写得不好还请谅解

本篇案子根据《初入职场的我们·法医季》第四案改编


正文9

千里:“你昨晚去图云小区做什么?”

小林人在发抖,头上不断冒着虚汗想着周正给他说的话。

小林:“我叫小林,22岁,去那个小区是帮我大哥要债。”

千里:“你大哥是周正?”

小林:“对,我大哥经常借钱给别人,但是这些人借钱但都不还,我就帮我大哥上门要债。”

千里:“前面有个人说他在小区楼下看到你一直在盯梢?”

小林:“是的,前天老大突然跟我说陈念欠了他一百多万一直没还,现在人联系不上就让我去那个人的小区盯着,。”

千里:“几点去的?”

小林:“下午四点左右我就混进小区了,然后一直在那栋楼下盯梢,看他什么时候回家。”

千里:“那他几点回来的?”

小林:“我十一点多的时候看到一个女人上了楼,然后陈念他们家的灯就亮了,我想可能是他老婆但是我没有告诉老大。我一直等到十二点多的时候,那个陈念就回来了,我就立马打电话通知我老大。”

千里:“你们上去之后干了什么?”

小林:“我们上楼后,老大就敲门陈念就开了,陈念看见我们就想关门老大挡住了,然后我们就进去了。老大叫陈念还钱,陈念就说明天再说。然后他老婆好像不知道他欠债这件事,当着我们的面就和陈念吵起来了。老大这时候好像有了主意,就让我控制住陈念,老大就去打了他老婆两个耳光。然后老大就对陈念说你不是很在乎你老婆吗?你要是不还钱,就打死她。”

千里:“就打了两个耳光吗?”

小林想了想点点头:“对,好像因为这样就就吓到了陈念,他就怂了他说两天后一定把钱送到,然后我老大就心满意足的放开了他老婆,叫我一起走了。”

千里盯着小林:“就这么走了?”

小林被千里看得更加紧张了,不停的流汗:“就走了,什么也没干。”

千里:“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你干了什么?”

小林:“我们真的什么都没干就走了!我们还在门口听到了里面的吵架声,但是这种事我们见多了,谁听到家里突然欠了一百多万谁不生气?”

千里挑眉看了一眼小林,又看向梅生,千里和梅生对小林说的话不是很相信。


审讯完毕,周正和小林虽然审讯完了但还是因为赌博放高利贷被拘留着。

百里又召集了众人开会,他对周正的审讯并不满意,周正肯定有所隐瞒。

百里看了看小林的口供,他和周正说的并不一样,两人口供不一,周正说他什么都没做,小林却说他扇了两个耳光。

百里:“这两人都没有说实话。”

梅生:“小林一直在撒谎,肯定不止扇了耳光这么简单。”

千里:“可就算这样,他俩应该也不会将人置于死地。”

平河:“阿景一点半出的小区看到了面馆的刘志,之后刘志又看见了周正和小林,那周正小林出小区就是在一点半之后了。”

余从戎看着刘志的口供,发现了两个词:“可是刘志听见了倒霉,管好嘴两个词,就扇了两个耳光的话倒不至于说这个。”

万里:“倒霉,是不是指没要到债,就倒霉。”

雷爹:“不是,我觉得是遇到什么很晦气才会说倒霉,碰上死人了这种。”

余从戎:“会不会是看见李清清坠楼了,就晦气倒霉?”

梅生:“有可能他们是目击者。”

苏墨:“我觉得陈念和他们两个其中一个肯定有非常激烈的搏斗,他身上有几处都是抵抗伤。”

百里:“那要是就像周正他们说的他们夫妻俩吵架,陈念打李清清,李清清反抗。”

雷爹:“这样的话,陈念力气应该比李清清大,倒不至于受那么多伤吧。”

平河:“我觉得有些伤口可能是周正和小林造成的,不排除自杀的可能。”

梅生:“很奇怪的一点,陈念死在的地方是卧室,按照周正和小林的口供发生冲突的地方应该是在门口,最多到客厅。”

千里:“确实,他不可能把周正和小林带到卧室去谈事,只会让自己的妻子进去。”

百里:“那卧室就是他和李清清吵架的地方?可是在卧室吵架发生搏斗争执,在外面的周正和小林怎么会听得到,阿景也听到了。”

平河:“他死前还拿了结婚誓词出来了。”

苏墨:“对啊,他们都说他们夫妻感情很好,就算争执也不会捅伤陈念,李清清跳楼。而且,我今天检查李清清的衣服,发现了尿骚味,肯定是周正和小林对他们做了什么。”

余从戎:“那个周正不是说用菜刀威胁他们吗,小林还说周正打了两巴掌李清清。会不会是周正拿着菜刀威胁李清清还打了两巴掌,然后李清清可能受不了威胁就说你们再逼我我就跳楼,就真的跳楼了。”

百里听了余从戎说的,顺着说了下去:“周正小林就看到李清清跳楼了,心想摊上事了,就把陈念灭口了?”

大川:“这么说的话小林控制住陈念,周正用菜刀砍陈念的话,陈念为什么不躲呢?他的头上刀伤太平行了,要是躲的话不会砍到同一个地方。”

苏墨:“对,要是被砍人本能的往后躲,不可能就这么站在那给你砍。那么就有可能是自创伤,要是自己砍自己也是能造成这种伤口的。”

梅生听了苏墨和大川说的,推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陈念可能是看到李清清被逼的跳楼了,感觉自己生活没希望了就去找到他们的结婚誓词作为寄托,拿着菜刀砍伤了自己伪造成是周正小林他们砍的。”

千里猛的一拍桌子,把大家都吓了一跳:“我再去审一遍。”

梅生离得最近,他最讨厌千里一惊一乍的,虽然每次都是这样。

梅生:“你就不能好好说吗?吓死人了。”

突然有人敲会议室的门,是小徐,他拿了一张纸走了进来。

小徐:“报告队长,小林写了一份认罪书。”

百里疑惑,前面不是还撒谎来着,怎么现在就认罪了。

百里:“把认罪书拿过来我看看。”

评论(7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