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长津湖平河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

自设女主×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相对少一些

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这篇是人间皆安篇的后续,七连重生现代的日常生活篇章


正文48

百里千里万里三兄弟站在一起,万里伸出手拍了拍两个哥哥的后背,百里千里不明所以。

万里:“哥,我带你们回家了。”

千里:“万里,你后悔加入七连吗?”

万里:“不后悔,哥,难道你后悔带我入伍了?”

百里拍了拍万里的头:“要是我在,肯定把你丢下火车,也就千里惯着你还带你上车。”

千里:“我没后悔,幸好,我让你活着回了家,不然我可就罪孽深重了。”

百里:“瞎说啥呢。”

万里:“可是,哥,你至死都在保护我保护七连保护国家。虽然你们走后的日子很难熬,但是我长大了我明白了,我肩上的使命和未完成的一切。我完成了我也做到了,我不后悔加入了七连,我更不后悔认识了大家,七连是我的第二个家。”

千里摸了摸万里的头:“长大了啊。”

百里:“小万里,这一次就好好长大。不用担心,大家都在。”

梅生突然插话:“长大是长大了,可是连我的高数都算不明白。”

抒情的画面被梅生打破,确实万里整不明白梅生教的高数。

百里:“小万里,还是得好好学高数啊。”

谈子为搭上梅生的肩:“人家三兄弟在感叹人生呢,你打断人家做什么。”

万里:“梅老师,你的高数实在是太难了。”

梅生:“我说的是事实,要不是这样我那还用老是给他补课。”

谈子为:“老梅啊,我记得你当初不是要退伍来着?你说,如果当初你在家陪着老婆孩子,现在是不是就是另一幅光景。”

梅生:“是,只不过退伍手续还没办。我当初想着千里也回家探亲去了,万一没赶回来七连可不是没有主心骨。”

千里辩解:“我可是拼了命赶回来的,我哪知道你退伍了还跑回来。”

万里偷笑。

梅生笑了笑,看着对面的朝鲜:“我可是七连的指导员,七连的大脑。你自己也说我不在你心里没底,如果我要是没来,你心里是不是空落落的。”

千里:“我伍千里能文能武,没了你还不会打仗?”

百里:“梅生确实是七连的大脑,没他还真不行。老谈,听说你当时出了七连被调去当营长来着?”

谈子为:“老虎团爆破连,带了一堆炸药兵。”

百里:“挺好的,不愧是我们七连出去的人。”

谈子为:“不过,我还是想念七连,你千里老雷老梅,余从戎平河小苏墨是在我离开后进来的吧,还有小万里。”

千里:“对。”

谈子为:“挺好的,都很出色。你们说如果,当初我们没有牺牲,我们现在应该是一群老头了。”

千里:“那老雷不就入土了?”

雷爹平时不好使的耳朵现在听见了,立马拍了好几巴掌千里:“你说谁入土呢?说谁呢?”

千里捂着头:“没有没有!”

谈子为:“我欠你们一条回家的路,这本应该是我们爆破连该做到的事。胜利需要证明。当初我带领一个爆破连,出发时一百六十三人,攻上水门桥前尚余三十七人。我犯了个错,只能依靠人力,而我们把所有的人力用来负荷炸药,所以……过得很惨。我们潜伏了两天,大量减员。最后决定,冻成冰块之前,不如烧成火焰。”

千里:“都过去了,说那么多干嘛。而且我们七连也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不止你们接到了炸桥的任务好不好。”

百里:“我虽然不知道你们经历了什么,但是看了电影之后,我看到了我不在的七连被千里带领得很好,我很高兴。”

万里:“你们不知道,归国的列车上就我一个人。”

万里想着想着,泪就涌了出来,他想起来当初那段黑暗的日子,那段没有七连的日子。

千里立马抱住了万里,没想到自己弟弟还哭了。

千里:“诶呦,咋还哭了。”

百里摸了摸弟弟的头。

万里:“你说活着带我回家的,臭伍千里。”

千里:“诶,没大没小的,怎么直接叫你哥名字。”

百里:“万里,我们现在都在。”

梅生:“小万里,万里蹀躞,以梦为归。现在我们回来了,跟过去的自己告个别吧,就把过去留在这里留在身后。再见,第七穿插连指导员梅生。”

千里学着大喊:“再见,第七穿插连第七任连长伍千里。”

百里:“再见,第七穿插连第六任连长伍百里。”

谈子为看着他们,又看向朝鲜:“再见,第九爆破连连长谈子为。”

千里捅了捅雷爹,示意雷爹也喊一下。

雷爹:“干嘛呢,别蛄蛹(捅)我。”

千里:“老雷到你了。”

雷爹:“哎呦,还要喊吗?多矫情啊。”

雷爹觉得不好意思就不是很想喊,但是千里一直在嚷嚷他,他又不得不喊。

雷爹:“再见,七连炮排排长雷睢生。”

千里:“这不就对了嘛,哈哈哈哈。”

万里疑惑:“万里蹀躞,以梦为归?是什么意思?”

雷爹拍他:“让你好好学习,这都不懂,老梅快说说啥意思。”

梅生:“意思就是,经历那么多荒凉世事,把它们当做一场梦。迈着小步行走千里,只为回家。


千里:“回家喽,第七穿插连!”


万里蹀躞,以梦为归。

评论(11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