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长津湖平河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

自设女主×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相对少一些

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这篇是人间皆安篇的后续,七连重生现代的日常生活篇章


正文46

夜晚

从雷爹饭馆回来,苏墨洗完澡坐在书房看着剧本,白天她看了一些,过段时间就要开拍了她得抓紧时间熟悉剧本。

苏墨看剧本看着看着,就撑着头走神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平河进来都没发现。

平河洗完澡走进书房去看苏墨,却发现她在发呆。平河走过来,敲了敲苏墨的脑门,苏墨吃痛才反应过来。

苏墨揉着额头看着平河:“哥,你干嘛呢?”

平河:“不是说看剧本吗?怎么在发呆?”

被发现开小差的苏墨笑了笑,平河把她从椅子上拉了起来自己坐了上去,拍了拍腿让苏墨坐上来。苏墨直接顺势坐了上去,双手抱着平河的脖子,头靠着头。

平河感觉到苏墨有点不对劲:“怎么了,小墨。”

苏墨:“我想着昨晚的那个梦了,不知道为什么每年都会梦见。”

平河:“你的心结。”

苏墨:“哥,你还会在意之前百里的事吗?”

平河:“这个事情,不是上辈子已经解开了吗。其实,你要是能放下你和我牺牲的那件事,往后就不会被噩梦困扰。”

苏墨:“我也想...可是,哥你是我最在意的人。”

平河:“往事都过去了,我不是答应你了以后我们都不会分开。”

苏墨:“嗯。”

平河突然想起来上个月韩东君给他发的视频,是韩东君之前去吉林旅游的。韩东君还去到了集安口岸,集安口岸好耳熟的名字,平河拿起手机开始搜索起来。

吉林集安市原来是叫辑安,1965年改名的,当年他们停留的辑安车站应该是在这里,那集安口岸对面不就是朝鲜了。

苏墨看着平河手机上的集安口岸,还看到了朝鲜两个字,苏墨脸色不是很好紧咬着双唇。

苏墨:“哥,你看集安口岸干啥?”

平河:“准备带你去。”

苏墨疑惑:“嗯?”

平河:“过两天就是清明,带你去集安看看,要是能放下心结就更好了。”

苏墨:“故地重游吗?要不要带大家一起去?”

平河:“问问看。”


微信

平河:清明那天我带小墨去吉林的集安口岸看看,大家要一起去吗?

谈子为:吉林集安?

平河:嗯。

千里:老谈你不训练,偷偷玩手机。

谈子为:刚下夜训!

梅生:我记得集安口岸对面是朝鲜来着,你们要去干什么?

苏墨:我每到生日前都会做噩梦,梦到上辈子的事,所以我哥想带我去看看能不能解开心结。

百里:这样啊。

千里:集安听着这么耳熟的呢?

梅生:集安原本叫辑安,我们之前在那换棉服的。

千里:对哦,还是老梅知道的多。

余从戎:要去吉林玩吗?

万里:我想去看看。

雷爹:你这皮猴,哪都想去

万里:去看看又不会少块肉,平河哥都问了

苏墨:大家一起去吗?去看看过去。

千里:我.....

万里:哥,去嘛去嘛我们一起去玩玩

百里:我没意见

千里:行吧,老梅去不去

梅生:我可以

雷爹:你老婆和你女儿呢?

梅生:囡囡要上培训班去不了,我老婆要照顾她

谈子为:那你就丢下老婆孩子自己去玩?

梅生:我...那我还是不去了,我还挺想去看看的

千里:臭老谈!

谈子为:骂我干嘛!

千里:老梅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

谈子为:那我说错了吗!

雷爹:老梅,你问问嫂子吧,辑安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梅生:好。

苏墨:嫂子那么善解人意,肯定会让梅生哥去的。

平河:谈连长不去吗?

余从戎:老连长我记得好像是东北人来着。

谈子为:去啊,刚好回一趟家

百里:难得啊,又能请假了?

谈子为:你们俩兄弟见不得我又能出门?

千里:谁说的,我们可欢迎了。

平河:既然这样那大家一起去吧。

大家:好


去吉林集安还有一天,七连很少一起出去旅游过,要不是加班就是没档期还有请不了假出来的人,第一次这么齐全。

国内那么大,苏墨虽然到处跑但是都没时间去玩过,而且平河不在连玩的心思都没有,跑完通告就回去找平河了。

集安,那里是离朝鲜最近的地方,过了鸭绿江对面就是朝鲜。当时他们就是从那里入的朝,他们是第一批援朝的志愿军。

那里是他们最沉痛的回忆,平河带苏墨回去看看不仅仅是去解开心结,而是让他们面对过去。从未尝试过回头看的他们,一直将这段回忆藏了起来没人愿意提没人想提。


回去看看吧,第七穿插连。


如今山河无恙,盛世繁华,可以回头看看了,把身后的自己忘却,放下过去,去过更好的人生。


吉林集安

飞机落地,七连众人走在机场里。

苏墨这次算是私人行程,自己和平河挡的很好没人认出来,所以没有什么粉丝聚集。

平河提早安排好了一切,因为是他提出的所以由他来规划。本来苏墨是有工作的,但是临时安排的旅游计划,让工作室帮忙推迟了。

百里有些晕机,百里撑着万里走着,他没想过坐飞机能如此难受,早知道他就自己坐高铁来了。看着大伙都没事,自己却难受的要死,胃差点都要吐出来了。

谈子为还调侃他:“百里,你这不行啊,怎么还晕机呢。”

百里蔫蔫的,不是很想回答他。

万里:“我哥恐高。”

谈子为:“噗,居然恐高。”

谈子为昨天匆匆忙忙回了一趟家处理了一些事情,今天早上在机场和大家汇合的。

知道此行目的的余从戎都不蹦蹦跳跳插科打诨了,老老实实的走在雷爹身边。

千里看着安安静静的余从戎还有些不习惯了,走过去拍了拍余从戎。

千里大喊:“余从戎!”

愣神的余从戎被吓了一跳,雷爹被吼得耳朵疼,气呼呼的大喊:“伍千里,你个小兔崽子,是想把你雷爹喊聋。”

雷爹伸手要打他,千里急忙躲在余从戎身后。

余从戎:“咋了,连长。”

千里:“看你闷闷不乐的,喊你一下。”

余从戎:“噢。”

千里摸不着头脑,咋回事啊这余从戎,不像他。

清明这天天气不算好,阴沉沉的让人心情都郁闷了起来。

平河将大家安排妥当之后,下午才出发去了集安口岸。





 ——————————————————————

苏墨坐腿姿势参考!嘿嘿


一件不得不说的事

我的囤文越来越少了

讲真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很苦恼

英雄归家也是这样

如果没囤文了我可能会停更一段时间

加上到时候期末我得背毛概

等我有文了再复更

但愿你们都还在

评论(10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