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残风烈阳(长津湖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残风席卷,烈阳会照耀到每一片黑暗。

有自设女主,男主是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居多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本篇设定是全员警察,破案为主

第一次写刑侦文,写得不好还请谅解

本篇案子根据《初入职场的我们·法医季》第四案改编


正文7

下午,尸检报告已出,苏墨和平河也回到了局里。百里召集了大家准备开案情分析会,苏墨把尸检报告交给百里,百里大致看了看报告,把它放到白板上准备开会。

百里:“大家坐好,准备开会。”

大家都在各自位置上坐了下来,听百里开会。

百里指着白板上的监控录像截屏:“这次案件情况复杂,我昨天从调出的监控看,昨晚十二点到一点半还有四人进出小区,得把这四个人找出来问话。”

千里:“这几个人都有作案嫌疑。”

雷爹:“从现场提取的指纹来看,不仅有这俩夫妻的,还有另外一个人的。通过指纹库比对,那人叫周正。暂时还不知道这这人和夫妻俩有什么关系,这人是做高利贷的,平时混在赌场里,之前还因为赌博被抓过一次留有案底。”

万里提出疑问:“我从陈念手机里还看到了讨债的短信,会不会这这人昨晚是去讨债的?”

百里:“你是说陈念背着李清清去赌博输了钱,周正去找陈念还钱。可是就算是讨债,也不会置人于死地。”

千里:“会不会是过失杀人?”

雷爹:“周正的指纹是在卧室那把菜刀上提取到的,我怀疑他有持刀行凶的可能,菜刀上的血都是陈念的。”

梅生:“那李清清的死又怎么解释?”

苏墨:“李清清是高坠引起的全身多发性损伤而死亡的,我们在她的手部指甲里检测出了周正的DNA。我怀疑周正与李清清有过搏斗或者挣扎,李清清抓到了周正身上的某一处留下的。”

大川:“在毒物检查中,李清清和陈念的血液和胃内容物都没检测出常规毒药成分,安眠药也是没有的。”

平河:“债务导致的夫妻矛盾吗?又或者李清清并不知情陈念赌博欠债,周正上门讨债,以李清清作为威胁,让陈念还债。会不会是周正推李清清下去的,或者是周正拿刀威胁她跳下去?”

余从戎:“万一是死后被丢下去的呢?”

千里拍了拍余从戎,这家伙没认真听人说话是不是。

千里:“都说了是高坠致死的,肯定是生前高坠啊。”

余从戎捂着头:“噢噢噢,这样。”

平河:“又没好好听。”

苏墨:“推的话,应该不会离楼体那么远,拿刀威胁还不能排除。”

千里:“那又是什么导致李清清跳楼?”

平河:“会不会,李清清生前遭到了什么侵害?”

百里:“你是指什么?”

平河:“我看了那个马桶里的头发,我觉得就算掉发,也就掉在洗漱台或者地上,很少会掉在马桶里。”

百里立马就理解了平河所想的:“你是说,李清清的头被人按在马桶里?”

平河:“不排除这个可能。”

余从戎:“那卷纸巾上还有一点血迹,有没有可能是周正清理血迹的时候或者是挣扎搏斗的时候血溅上去的。”

梅生:“那陈念的死,能判断是自杀还是他杀吗?”

苏墨:“暂时还判断不出来是自杀还是他杀,陈念身上有四种伤口,刺切砍剪都有。在陈念头部手腕颈部的伤口,检测出了菜刀的碎屑,主要致伤物就是菜刀。”

大川:“自杀的话,不会砍自己那么多刀吧...”

苏墨:“大川,法医最忌讳的就是先入为主。没有充分依据的支持,结论很容易出错。”

大川:“我知道了。”

千里:“我觉得得先把那四个人带回来问一问话,看看昨晚他们都干了些什么,说不定犯罪嫌疑人就在这四个中间。”

百里听了点了点头,百里:“行,老雷万里,联系四人来警局配合调查,必要的话进行定位。老梅,千里,平河,余从戎,你们四人跟我去把周正还有这三个昨晚进出小区的带回来问话。”

六人:“是。”


万里迅速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找到了几人的联系方式。雷爹一一联系,只有周正和一个人的电话打不通,另外两人都联系上了。万里打开了手机定位系统,找到了这两人手机最后显示的地方,都在同一个地方,说不定是同伙。

百里:“老梅千里,你们俩去带回那两个人。平河余从戎和我去把周正带回来。”

四人:“是。”


一家地下赌场里,周正坐在角落里数着赌资。周正是在赌场做高利贷的,经常有人赌钱钱不够找他借钱的,做高利贷做了20年,自己也会参与赌博。

小林是他之前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救过的人,然后认了周正做大哥,一直跟着周正帮他讨债。

小林拿着手机穿梭在赌场里,着急的找着周正,他拨开人群看到了坐在赌桌中间的周正。

小林颤抖着手把手机递给周正:“老大,老大出事了。”

周正抽着烟,烟雾环绕在他周围,呛鼻得很,他不厌其烦的推开小林递过来的手。

周正:“干嘛?出什么事了?”

小林:“昨晚,昨晚咱们去讨债的,陈念他们家出事了,陈念也死了。”

周正一听震惊的站了起来,嘴里叼着的烟掉了,赌局也随之被打断。周正拿过小林的手机,看着上面的新闻,还真的是昨晚他们去的图云小区陈念他们家。

周正把小林拽走,拖着他的衣服把他拽进房间摔在地上。

周正:“昨晚我不是让你不要杀他吗?闹出命案现在警察又要查到我们头上了!”

小林跪着爬到周正脚边,哭着说:“老大,老大,我可没有杀人啊,我没有杀他。”

周正气得要死,直接把小林踹翻:“可是他现在死了!算了,到时候要是被抓了,你就说我们什么也没干,叫他还钱我们就走了别说你捅伤了他,知道吗!”

小林:“知道知道了,老大咱们快跑吧。”

周正:“跑啥跑,咱们又没杀人。”


“砰”房间门被推开,进来了几名举着手枪警察。

是百里、平河、余从戎来了,先前其他一些警员在外面抓住了赌场的一些人,有人说周正在这里面就立马赶来抓捕带走,怕人跑了。

百里:“不许动,警察。”

平河、余从戎分别按住了周正和小林,周正还想反抗一下,奈何平河力气更大把他按得死死的,接着给周正小林带上了手铐。

周正:“抓我干嘛啊!我又没犯罪!”

平河:“参与赌博放高利贷就已经是犯法了,安分点。”

评论(2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