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长津湖平河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

自设女主×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相对少一些

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这篇是人间皆安篇的后续,七连重生现代的日常生活篇章


正文45

平河在上车前提前发信息通知了七连的大伙,让他们准备一下过一会就到了。

平河牵苏墨下车,拿着蛋糕走到雷爹饭馆门口,里面黑漆漆的感觉一个人都没有的样子。

苏墨不禁疑惑:“怎么黑灯了?不是说来雷爹这里吃饭吗?雷爹不在吗?”

平河:“我也不知道,好像门没锁。”

苏墨看着没锁的店门,好奇的推门。

突然什么东西撒落下来,灯光开始亮起,是星星灯一闪一闪的,这是平河特别准备的。余从戎和万还想放礼花的,但是被平河制止了,怕苏墨会害怕礼花的声音就换成了花瓣,这是余从戎和万里弄了一下午的成果。

地下的灯一盏盏亮起,是梅生特地摆在地上引路的。

苏墨有些惊喜,她转头看着站在门口笑得很好看的平河,苏墨就明白肯定是他和大家一块准备的。

平河走上前来,伸出手示意苏墨牵手,苏墨将手搭在平河手上,平河带着苏墨走进去。

突然两人面前出现了一个投影仪的画面,那是平河偷偷拍的视频,记录了他和苏墨小时候到现在还有七连一起的去玩的日子。

小时候的视频都是平河从苏妈平妈那里拿的,都是苏妈和平妈一起拍的,说一起记录两人的长大,平河很感谢她们记录了这一些宝贵的记忆。

七连在一起的日子都是平河偷偷记录下的,也有其他人录的总之很杂,但是都被平河仔仔细细的剪辑好了。看得出来平河很用心在准备,今天拿给大家看的时候大家都看得很感动。

接下来是平河自己录的,还有大家一起录的一段话。


平河:

你好,我的公主苏墨。

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我们朝夕相伴的第三百天。

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之前我们也相知相伴了二十几年。

对不起,我没有先说我爱你,让你等了那么久。

我以后会更加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你刚刚看到的画面是我们从小以来相互陪伴的快乐时光,还有我们七连大家一起相处最快乐的时光。

在这辈子不算漫长的二十多年里,我们都一起参与了大家的生活,成为了最重要的家人。

拍摄的这些照片弥足珍贵,这也记录了最好的我们。

你值得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所以今天,公主,生日快乐。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温柔的保护着你从始至终,你就只需要活成你想要的样子,我都会支持你。


你永远值得被爱,被珍视被呵护,我永远爱你。


悠长岁月,我只与你相伴相守。


你的,平河。


百里:

小苏墨,生日快乐。

怎么说呢,上辈子与你相识的时间不长,但这辈子我看到了真正的你,闪闪发光的你。

努力,勇敢的做自己,别害怕七连一直在你身后。


千里:

生日快乐呀,小苏墨。

你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就算不在战场上也能熠熠生辉。

我还是那句老话,既然你认定了那就去做,成为你希望的那样。


万里:

苏墨姐,生日快乐呀!

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亲弟弟照顾,上辈子是这辈子也是。

你以后有啥事尽管来找我,我虽然不一定能帮上什么忙,嘿嘿。

那就祝苏墨姐越来越红,人气越来越高,和平河哥好好在一起。


余从戎:

小苏墨,你还是得叫我一声哥吧。

我比你大呢,你却从来不叫我哥,老是老余老余,白瞎我当初在连队那么照顾你了。

不过这辈子看到你过得比上辈子开心,我就觉得这就值了,日子一天天过,但七连永远不散,很高兴这辈子能再遇到七连。

哎嘛,说的我自己都煽情要哭了。

好了好了,那就祝小苏墨在娱乐圈大红大紫,走向国际舞台!

你和平河要好好的啊,别吵架。

生日快乐,小苏墨。


雷爹:

生日快乐,大闺女。

算上上辈子,你也是我雷睢生三十多年的闺女了,你也知道我早就把你当亲闺女看待。

上辈子我一见着你,就认定你是我闺女了,哈哈哈哈。虽然这辈子,没做成亲父女,有点遗憾。

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看着你小小一只到现在落落大方,你雷爹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祝我闺女得偿所愿,一切安好。

还是那句话,平河你要照顾好我闺女。


梅生:

小苏墨,生日快乐。

很高兴认识你,我还记得你说的,最喜欢我在入连仪式上说的那句话,那我现在再说一次。

伤亡不值得夸耀,挺住就是一切。

这视频里的只是我们七连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还有更漫长的岁月。

愿你和平河明天都快快乐乐,不要让时光遗留在修补裂痕中。

愿你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最美好的事物,一切都能得偿所愿。放心大胆的去做你想做的,七连永远支持你保护你永远是你休息依靠的港湾,万人瞩目我们替你高兴。


谈子为:

小苏墨啊,生日快乐。

我认识你的时间不长,上辈子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交集,但你的出色让我眼前一亮。

这辈子的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而又美好,那就祝你越来越好。

很抱歉我不能参加你的生日宴会,但是我会准时参加你的婚礼。

祝你和平河长长久久。


视频结束,灯光亮起,大家都出现在荧幕面前。就连平河趁着视频播放的时候,悄悄把蛋糕打开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和大家站在了一块。

“生日快乐,苏墨。”


苏墨看完视频早已泪流满面,看着大家又开心的笑了出来。

其实大家都躲在后面偷偷看着,他们都是单独录的,都不知道他们各自说了些什么,看完之后大家眼里都噙着泪。

苏墨鞠躬:“谢谢大家。”

平河从怀里掏出了一个戒指盒,打开里面是一枚蓝宝石戒指,六芒星的轮廓配上几颗小白宝石镶嵌的戒环,戒指内部还刻了苏墨的名字。

这是专属于苏墨的戒指,平河找珠宝设计师专门制作的。

平河:“生日快乐,小墨。”

平河伸手,又一次示意苏墨把手伸过来,苏墨搭上平河的手,平河将这枚蓝宝石戒指套在苏墨的中指上。

蓝宝石戒指在苏墨手上闪闪发光,就像苏墨在舞台上熠熠生辉。

苏墨不禁感叹:“好漂亮。”

平河:“这是只属于你的戒指,只有一枚,专门定制的。”

苏墨扑到平河怀里,搂住平河的脖子。

苏墨:“谢谢你,哥。”

平河笑了笑 。

苏墨撒开平河,走到大家面前:“谢谢大家给我过生日。”


余从戎拿着纸巾刚刚擦掉泪水:“哎呦,这个视频刚刚差点给我整哭了。”

万里附和:“就是,你们净说些煽情的话,过生日不得高高兴兴的嘛?”

梅生:“这些都是发自肺腑的话。”

百里:“我上辈子错过你们太多了。”

千里:“这辈子不是补上了。”

雷爹:“别搞那些煽情的了,好好过生日。”

苏墨:“那我们来切蛋糕吧,这个蛋糕可是平河做的。”

余从戎:“平河不是说带你去做蛋糕吗?怎么成平河做了?”

平河:“小墨只会偷吃,要不是我拦着估计今晚只能吃蛋糕胚。”

苏墨:“哥,你怎么揭我底呢?”

苏墨拿着蛋糕刀给每个人分了蛋糕,一人一块除了平河的大块一些。

万里:“平河哥的那一块怎么比我们的大那么多?”

千里拍了拍他脑袋:“你又不是平河。”

苏墨:“谢谢第七穿插连,如果当初不是你们收留了我,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百里拍了拍苏墨:“好了,小苏墨,生日就别说这些了。”

雷爹:“大闺女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

七连的大伙说的话,不仅仅是对苏墨说的

加粗标黑的地方是对大家说的

希望大家都能在各自的生活里熠熠生辉

平安喜乐

评论(8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