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长津湖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

自设女主×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相对少一些

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这篇是人间皆安篇的后续,七连重生现代的日常生活篇章


正文42

夜深了,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苏墨靠在平河怀里不一会就睡着了。平河看着苏墨听着雨声眼里满是担心,但终究睡意袭来渐渐睡去。

外面雨声大了起来,每每到清明总会下这么一场大雨,冲刷着一切。狂风吹卷着地上未被束缚住的物体尽数吹飞,天空突然之间被照亮接着是电闪雷鸣,暴雨哗哗的落下。

苏墨皱紧了眉头颜色很不好,脑海里一幕幕场景闪现。

苏墨和平河去炸桥的的场景又一次出现在眼前,她无能为力的看着平河冲进坦克底,被坦克碾压的平河被迫开枪的她。

接着是在山脉上奔跑化为灰烬的余从戎,还有叼着照片开车的梅生,身中数弹的千里连长

(这些场景都是在拍完电影之后出现的,之前是没有的),被烧得焦糊的雷爹,被洞穿腹部的谈子为还有掩护平河的百里连长。

场景转换得飞快,这些场景像一根根针一样扎进苏墨的心里刺痛她的心,每一幕的画面都是如此令人心疼。

苏墨拽紧了平河的衣服,手在颤抖额头上也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苏墨嘴里不停得说着:“哥,哥,平河,平河。”

苏墨颤抖着身子,平河醒了他感受到苏墨的难受,平河扶住了苏墨的肩膀,可是苏墨深陷在梦魇中。

平河很担心,他不知道之前的苏墨怎么了,估计是做了噩梦,他想试图叫醒苏墨。毕竟苏墨这个样子太令他担心,他用手轻轻擦去苏墨额头的冷汗。

平河低声叫着:“小墨,小墨。”

苏墨没有醒来,深陷梦魇中的她,看到了自己左肩中弹,温热的鲜血浸红了衣服,一倒从楼上摔落。

那坠落感如此的真实,下坠的窒息与挣扎,让她害怕到极点。

苏墨害怕得蜷缩了身体,平河紧张极了,他叫不醒苏墨。

“哥!”苏墨突然惊醒猛的坐了起来,大口大口喘着气,似乎下一秒就要窒息。

平河被吓了一跳,但是他立马也坐了起来把苏墨抱紧怀里安抚她。

这种情况平河第一次遇到。

苏墨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平河身上淡淡的沐浴露味道让苏墨安心了许多。苏墨埋头在平河怀里喘着气,平河轻轻拍着苏墨的后背给她顺气。

平河:“怎么了小墨,做噩梦了吗?”

苏墨:“哥,我又梦到上辈子的事了,我又失去你了。每年,每年都是这样。”

平河:“别怕,我一直都在。每年都会梦到吗?”

苏墨推开平河,抓起床头柜的手机,今天就是自己生日。

平河看着苏墨手机上的日期,今天是苏墨的生日,他打算今天给苏墨一个惊喜。

苏墨情绪很低落,每年生日前一晚都会梦到这个场景,二十多年,从她记事的时候就开始了。

每一次心都感觉被撕裂的那种难受,每一年清明节都会下雨,当时小小的苏墨从噩梦中惊醒,自己一个人蜷缩在被窝里,她想找平河但是又是半夜,只能自己一个人待着。

平河看着苏墨很心疼,苏墨身子一歪靠在平河身上。平河将苏墨抱进怀里,苏墨整个人蜷缩在平河怀里。

平河的手轻轻抚摸着苏墨的脸:“小墨,别害怕。”

苏墨一只手搭在了平河的肩上搂紧了平河的脖子:“哥,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平河:“好,我不会离开你的,小墨,我一直在你身边。对不起,过去的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每年生日你会这样。”

苏墨:“小时候我每次晚上都想去找你,但是怕吵到你家人,我只能自己坐着到天亮。”

平河捧起苏墨的脸,轻轻的吻了吻额头,他心疼的看着苏墨:“你怎么不早说。”

苏墨:“哥,可以给我说一声生日快乐吗?”

平河:“生日快乐,我的小墨。”

平河抱紧了苏墨,窗外的雨还在下着。。

平河:“小墨,不管以后你去哪去干什么,我都会陪着你,我再也不会离开你。”

苏墨回应着抱紧平河:“好。”

苏墨累了,在平河怀里靠了一会就睡着了,有平河在身边她很安心。本来做了噩梦的苏墨情绪不是很好,但是想到身边的人是平河顿时觉得夜晚好像没那么难熬了。

平河听着苏墨平稳的呼吸,没有皱起的眉头,也放下心来。他轻轻拍着苏墨的后背,安抚着苏墨。

两人相拥而眠。






——————————————————————

部分删减内容放彩蛋里了

全放出来一直审核不通过

这篇算是我之前生日打算写的生日贺文

不过没想到过了一个多月才到这部分剧情哈哈哈哈


评论(1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