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残风烈阳(长津湖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残风席卷,烈阳会照耀到每一片黑暗。

有自设女主,男主是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居多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本篇设定是全员警察,破案为主

第一次写刑侦文,写得不好还请谅解

本篇案子根据《初入职场的我们·法医季》第四案改编


正文3

余从戎大喊:“队长,副队。”

百里,千里闻声赶去,余从戎在厕所里。

先前千里在门口查找着有没有什么线索,发现了一根棒球棍。千里疑惑,为什么要把棒球棍放在门口。

百里:“老余,发现什么了?”

余从戎:“我在马桶里发现了头发,女性的头发。”

千里:“有头发不是很正常吗?不是会掉发吗?”

余从戎拿起了马桶上的卷纸:“可是这里沾了一滴血,要不仔细看我还没看见。”

百里看着这些东西,脸色有些凝重,感觉事情并不简单,可能真的不是单纯的掉发。

百里:“让人把这些带回去。”

余从戎:“好。”


公安局

百里让人拷贝了一份图云小区的监控记录,不过坠楼地点处于死角,没有什么摄像头照到那个地方。

百里:“找一找昨晚小区里有什么人进出小区,和在那栋楼附近出现过。”

警员:“是。”


千里、梅生和雷爹把一些物证拿回技术科科室。万里在里面吃着东西打着游戏,出警回来快中午了,正值午休。

万里头也没抬,瞅了一眼进来的人是他哥他们:“哥,雷爹,梅生哥,回来啦,这次又是什么案子啊?诶诶诶,别送啊。”

千里走过去看着这小子又在打游戏,还边吃边玩气不打一处来,他自己都还没吃呢。

千里:“你这小兔崽子又在打游戏。”

千里想抢万里的手机,万里机灵的躲过了,刚好一把结束。

万里讨好的说:“哥,你们吃饭了没啊?”

雷爹把物证放在桌子上,现在在午休大家都去吃饭了,没人在办公室。

雷爹:“这不是刚出警回来。”

万里:“噢,也对,这次什么案子啊?”

梅生把装着一台物证手机的袋子塞给他,万里看着手机就明白了,又要他解开密码。

梅生:“夫妻双尸案,小万里这里有个手机你解一下。”

万里看着手机看了看,对他来说并不难:“双尸案啊,那咋才一台手机?”

梅生一愣,对啊,应该还有一台妻子的手机。

余从戎进来了:“还有一台在我这,不过发现的时候已经屏幕碎了,不过还能用估计是摔过。”

余从戎把手机放在万里桌子上。

万里:“老余,等下一起打游戏呀。”

余从戎:“行啊,你先把东西解开了,咱俩一起玩。”

雷爹和千里默契的一人拍了一巴掌。

千里:“玩个屁玩,案子有线索了吗,就玩。”

雷爹:“玩啥玩,你俩天天就知道玩游戏。”

万里捂着头委屈,余从戎撇了撇嘴。

大伙去吃饭了,就留万里在办公室里解码。解手机密码这件事对万里来说就是小事一桩,万里几分钟就打开了,开始搜寻手机里的有用信息。

妻子的手机倒是没什么问题,都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记录,丈夫手机里的一条短信引起了万里的注意。

联系人备注是老大,第一条短信写着:3点前钱不到账我立马找你家去!

第二条是:在不归还欠款,我就去你妻子工作单位闹!

这是被催债了啊,万里心想。


回到局里苏墨想立即去解剖室里进行解剖的,毕竟两具尸体,大川还是个实习的小法医,工作量很大。

平河却拉住了她:“小墨,先去吃饭。”

苏墨:“哥,来不及了,这两具尸体诶,工作量很大。”

平河:“我知道,可是你的身体更重要。你老是忙的忘记吃饭,要是你中午不吃估计又要胃疼。”

平河直接拽着苏墨去吃饭,苏墨还依依不舍的望着解剖室。

苏墨本来想随便扒拉两口的,可是平河一直盯着自己。

平河看见苏墨鬼鬼祟祟的样子,以为她又想逃跑,直接用筷子敲了敲苏墨的头。

苏墨吃痛:“哥,你又打我。”

平河:“好好吃饭,别动歪脑筋。”

之前苏墨老是忙着工作又碰上平河出警,自己忙着化验出结果,忙着忙着就忘记时间了,午餐都没吃一直饿到晚上。

好几次都饿得胃疼,又一次疼晕在办公室里,平河回来找她着急得送去医院。

至此之后,平河就每天按时带苏墨去吃饭,并且盯着苏墨吃完才放心。


吃完饭,平河送苏墨到解剖室,自己就回办公室里歇着了,下午估计要开会现在能休息一会是一会,不然后面基本就没时间休息了。

平河靠在余从戎搬来办公室的躺椅上小憩。

苏墨发现水杯里没水了,就先出来接杯水喝一些,不然开始解剖了就没时间喝水了。

苏墨看到了靠在躺椅上小憩的平河,阳光洒落在平河身上,平河的睫毛很长仿佛能兜住阳光。

苏墨走近,俯身下去凑近了看平河。平河感受到苏墨的呼吸扑面而来,缓缓睁开了眼。

平河伸手一拉,把苏墨拉进怀里坐在腿上,平河头埋在苏墨颈窝里。

苏墨:“哥,在办公室呢。”

平河:“他们还没回来,让我充充电。”

苏墨让平河靠在自己身上,伸手揉乱了平河的头发,平河的头发有些长了平时忙都没去修剪。


余从戎他们吃完饭回来了,有些吵吵闹闹的,苏墨轻轻推了一下平河,从他腿上起来。

余从戎进来了,看到了两人:“你俩干啥呢?”

苏墨一点没慌的回答:“没干啥,能干啥?”

平河从躺椅上起来站在苏墨身后,顺手拿过了苏墨放在桌上的水杯,去帮苏墨接水。

百里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咳,注意影响。”

千里:“我去看看万里那小子咋样了。”

平河接满了水把水杯还给苏墨,还顺带摸了摸头:“好了,小墨去工作吧。”

苏墨:“嗯,好。哥,我走啦。”





————————————🌝——————————

日常锃亮的余从戎大电灯泡

💡💡💡

准备发一个漫威蛇队的乙女

晚点我再整一个号发在那边

感兴趣的朋友来找我玩!


评论(8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