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长津湖平河同人)

致敬先烈,缅怀先烈,请勿上升历史人物,单纯产文,不喜勿点。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

自设女主×平河,全体人物的互动相对少一些

文中人物可能会有ooc

这篇是人间皆安篇的后续,七连重生现代的日常生活篇章


正文41

雷爹出来了,招呼着问余从戎要吃啥他好去做。但是却看到了,嘻嘻哈哈吵闹的几人中混了一个他不认识的女生,难不成是余从戎看上的那个小姑娘?

苏墨:“雷爹。”

雷爹:“诶,大闺女。哎呦,这是?”

余从戎:“雷爹,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段知许。小许,这是雷爹。”

雷爹笑眯眯的:“你好啊,小许。”

段知许看着雷爹特别和蔼可亲样子,让她想起了她的爸爸,她爸爸之前也是这样对她特别亲切但是一到外面就特别严肃。

段知许有些愣神:“雷爹好。”

雷爹:“小姑娘真不错,一来就叫雷爹。”

段知许也毫不忌讳的说:“因为,你和我爸爸很像,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

苏墨:“小许。”

段知许接着说:“我爸爸在我十五岁的时候执行任务牺牲了。”

突然气氛就凝重了起来,这是个悲伤的话题。

余从戎很想安慰她,但是又怕现在接触又太过亲密。可是对面的平河苏墨一直在给他使眼色,让他上。

余从戎鼓起勇气,颤抖着手搭上了段知许的肩膀。

余从戎:“别难过,你爸爸肯定变成了一颗明星,指引着你前方的路。他是个英雄。”

平河和苏墨在心里摸摸给余从戎竖起大拇指。

可是段知许比他们想象的要坚强很多,段知许虽然之前有一段迷茫难受到时期,但那时候她还小。现在不一样了,她继承了她爸爸警号,她决定要带着她爸爸的那一份坚守在岗位上,她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哭哭啼啼跟在爸爸身后的小姑娘了。

雷爹:“那以后经常和余从戎来我这吃饭,想吃什么雷爹给你做。”

雷爹也帮了一把余从戎,但不懂他听没听出来。

段知许笑着说:“好,谢谢雷爹。我早就没事了 放心吧老余。”

余从戎抽开了自己的手,一直搭着女生的肩膀怪不好的。

几个人一起吃饭,平河一直在给苏墨夹菜,苏墨的碗又是满满的一碗。

苏墨抱怨:“哥,行了,我吃不了那么多。”

平河:“先吃着,吃不完再说。”

段知许看着两人腻歪的互动,看来平河把自己偶像照顾的很好。

余从戎也没闲着,学着平河自己开始给段知许夹菜。

余从戎:“小许,来吃这个。”

段知许:“噢,好谢谢。”

雷爹:“怎么今天百里千里没来?小许你不是和他们一起工作的吗?”

段知许:“今天局长给我临时安排了新工作,最近要去训练就没和队长他们一起。最近在结案比较忙,估计这个点还没弄完。”

雷爹:“这样啊,你们警察还挺辛苦。”

余从戎:“来,小许多吃点。”

余从戎看见段知许碗空了就不停的给她夹菜,段知许自己都没怎么夹过菜。

段知许:“好了,老余我都吃不完了。”

余从戎:“没事没事,你那么瘦得多吃一些。”

苏墨看着憨憨的余从戎有些好笑,对追女孩子余从戎还是有些迷茫毕竟头一次。

几人吃完饭,雷爹让余从戎送段知许回去,本来段知许还不想麻烦余从戎的,可是余从戎乐呵呵的没有给段知许拒绝的机会。

平河和苏墨看着段知许上了余从戎的车。

雷爹:“余从戎这小子总算是开窍了。”

苏墨:“雷爹,他都不会追女孩。”

平河:“今晚要是就他自己和小许吃饭,估计吃完就跑了。”

雷爹:“笨死了,小许能看上他真就奇怪了。你俩也快点回去吧,你们明天还要上班。”

苏墨:“好,雷爹早点休息。”

雷爹:“知道了大闺女,注意安全。”

平河:“雷爹再见。”

雷爹:“拜拜。”


最近一个月早上起来苏墨就要去剧组训练,中间还掺杂着一些活动和拍摄。

苏墨工作到凌晨刚回到家,最近工作太忙了好久没有好好陪一陪平河了。

苏墨轻手轻脚的走到卧室门口,看到了床上的人影,看到熟睡的平河苏墨开心了许多。每天一回家就能看见平河,这是苏墨最开心的事。尽管工作很慢,有时候苏墨回来平河都已经入睡但总好过见不着。

苏墨蹑手蹑脚的拿了换洗的衣服去洗澡,但是水声还是吵醒了平河。平河知道苏墨晚上要回来睡得不是很熟,听到一些声音就醒了。

洗完澡的苏墨怕吵醒平河,关了灯小心翼翼的躺在了平河旁边。却被一只强而有力的手臂拉进怀抱,结结实实的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平河搂紧苏墨,头抵在在苏墨头顶说道:“怎么回来这么晚?”

苏墨手搭在平河胸前:“今天拍摄有事耽误了一些时间,哥你怎么醒了?我还以为你睡着了。”

平河:“我怕你回来想抱抱我,如果我睡着了你又怕吵醒我。”

苏墨抱紧平河头靠在平河胸前,平河有力的心跳在漆黑的房间里苏墨听得一清二楚,这种感觉令人十分的安心。

苏墨:“哥,明天小许有事回局里加上我给她放了清明假,我可以休息几天,我明天可以陪你啦。”

平河:“好啊,明天我还要回队里处理一些事情,晚上才能陪你。明天弄完就放假了,所以明天抱歉了小墨,你得自己在家等我。”

苏墨有点失落:“好嘛,那你早些回来陪我。”

平河摸了摸苏墨的头:“好,睡吧,忙了一天了。”





——————————————————————

稍微有些进展的余从戎


评论(77)

热度(26)